昨天突然很想念我的系壘

晚上細細的去想那四年多當經理的點點滴滴

發現那也是種不同的成長


大一下那年剛好跟當時當隊長的學長修同一門課

我也不知道學長是看上我哪點可以當經理

只是約了我放學去看看 覺得OK就參加

我就傻傻的去了

剛好我們班有幾個男生都在裡面打球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其實一點也不閒 那時有打工 有女排 剛進學會)

後來發現 球隊的學長們都很有趣

我喜歡大家一起吐槽 講話很賤 可是又不會搞的人家生氣的感覺


一開始 我根本不會看球 常常亂記亂判斷

被學長們罵的很慘

大二結束 大部分的學長都畢業了

班上同學也是退學的退學 退隊的退隊

我想也好 就先結束掉 我也可以拼拼有點荒廢的課業

後來威宏那屆學弟進來後

看到威宏的熱血 我覺得 不能收

因為我也想陪著他們一起拿獎盃


大三那年是一個新的團隊

球員大多都是新手

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培養默契 在磨合

有人覺得有比練球更重要的事 中途退隊了

也有人覺得 壘球隊比較好玩 從其他球隊跳過來

就在這些新舊替換下

我們終於在學年結束前 拿到系際盃的亞軍


系際盃亞軍後

球隊在度陷入低潮

錦生的畢業和柯小柯的休學

讓我們少了兩名大將

雖然九月後會有新生入學

但是因為科系的關係 男生本來就很少

還要跟系籃系排系羽搶人

升上大四的我 也漸漸在找接班人

要找一個專業的經理很難

我想很少會有女生像我這樣

喜歡那樣的環境

大太陽 下大雨 爛場地 不長眼又無預警的飛球攻擊 講話賤死人不償命的學長 同學 跟學弟

經費申請不到的時候要想辦法鑽漏洞

球員偷懶不練球 要奪命連環扣

罵人也會挨罵

在球隊裡面的歷練

我看到很多很多

也學了很多待人處世上的道理

所以 我想學弟會叫我總經理不是沒有原因的吧

每次球隊裡面再怎麼棘手的問題

只要經過我 就會出現解決方案


我很愛我的球隊

即使現在很難有機會在回去看大家練球

即使現在的學弟都不認識我了

我真的很想念 一起大聲喊加油的 財稅系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