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那一年的夏天

剛剛考上大學

剛剛開始放鬆的日子

在一個炎熱的午後

在電視上聽到這首歌

路嘉欣的你不懂

輕亮的歌聲

搭配上抒情搖滾

就是我最愛的調調

當然

還有歌詞

18歲的我

有一個暗戀多年的男孩

而你不懂中的歌詞

就像是我想告訴那個男孩的真心話

五年後

在路嘉怡位於雅虎寫的專欄上的文章_筆記本

讓我又想起這首歌

勾起的

除了18歲那年的青澀回憶當然也有投射到現在的一些事

我也有筆記本

當然不只一本

有很多很多本

有的真的是一本本子

有的是網誌或是新聞台

但這些筆記本就像路嘉怡的筆記本上寫的一樣

每一頁 都是傷痕

這些傷痕 有的已經痊癒了

有的 可能還淌著血

之前在搬家的時候還清出了兩本

找到的時候 把它打開來

細細的看

看自己的成長 一頁頁的檢視自己

一步一步走過來的過程

也許有些是難過的

也有些是快樂的

這些過程

都成了讓自己更強壯的

一部份了



你不懂的歌詞

你的手心是我的天空
你的不安是我的惡夢
我放大你每一個感受
不需要理由
你一秒是我的一分鐘
你一步我就踏上雲朵
這種感覺你永遠不懂
只為證明你屬於我
你愛過的人我就會想要變成他
他能做的我不懷疑能做得更多
你離開的人我發誓不犯同樣的錯
一開始我就失去了自己
從開始我就不像我自己
愛讓我辛苦得如此快樂
可是你都不了解我
每個心細的女生都會有
一本隨身的筆記本
寫下為愛情做的每件事
每一頁都有傷痕
或許我很會勸別人
可是我卻做不到
只要是關於你
我都願意 不必懷疑
你愛過的人我就會想要變成他
他能給的我不懷疑能給得更多
離開你的人我發誓不犯同樣的錯
一開始我就決定屬於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