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公視將原著改編成戲劇

我看了前兩集

後面看不下去

只因為我習慣要先看書,才有辦法看改編後的戲劇

剛剛把書看完了

有一種很沉重,很無奈的感覺

從國小,國中,到高中

都是在唸書中度過,當然中間也穿插了許多不該出現在那時候的奇怪事情

在高唱升學主義聲浪之下,為什麼要讀書,好像沒有人說的清楚

當時的我只知道,一切唸書的不愉快,都是為了長大後能有成就,能夠快樂

但是現在已經站在未來的我,真的快樂嗎?

好像不盡然吧?!

站在未來的我回首看過去,反而覺得過去的求學生活比現在快樂多了

但是,我身邊卻有很多面對現在的教育很不開心的人

我不懂為什麼當年我明明是過著很開心的校園生活

現在看我的弟弟妹妹會過的那麼不快樂

明明知道政策很爛,卻無法改變

還必須跟著政策去走

我放棄自己應該學以致用的工作不做,去當課輔

是為什麼?

我從來沒有好好想過

上上週遇到高中時的數學補習班老師

老師說,現在的社會就是這樣子險惡,要看你用什麼角度去面對

所以我選擇了站在純真的世界去看社會,反而卻讓自已陷入更險惡的深淵之中

再經歷間諜事件之後,我真的很迷惘

到底站在純真的世界是對還是不對,還是我應該回到我原本的領域去

庸庸碌碌的過下去?還是堅持自己的想法,不管怎樣都要做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4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